Menu

本會訊息

  • 麥當勞不為廣告道歉,醫界發起拒買
  • 2016/05/25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525/870345/

    2016年05月25日17:13 蘋果即時

    「一杯道歉咖啡不能彌補莽撞醫療暴力!」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曾梓展、理事陳俊宏、祕書長林釗尚今天下午表示,麥當勞僅將廣告下架卻不道歉,呼籲「麥當勞不道歉,醫界將率先拒買麥當勞產品!」台灣麥當勞最近拍了支廣告,內容是一位彪形大漢的太太即將生產,因為陣痛躺在病床上顯得很不舒服,著急的彪形大漢老公一邊拿出手機錄影,一邊對醫師叫囂「叫院長來啦!」、「是不會打催生喔!」。廣告末了,彪形大漢摟著醫師肩膀說自己是新手爸爸,然後送上一杯咖啡表示歉意。

    該咖啡廣告惹怒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上午聯合會具狀向麥當勞公司抗議,要求撤下廣告,並要求麥當勞公司給回應。

    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曾梓展指出,這個廣告傳遞了「一杯道歉咖啡,就可以彌補之前莽撞醫療暴力行為的錯誤觀念。」他指出,麥當勞對年輕人、中下階的影响力是很大的,這種不良示範將來定會刺激更多醫療暴力。為了不讓該錯誤觀念因為一個廣告被傳遞錯誤訊息,診協全聯會要求麥當勞撤下該廣告,並向醫界致歉。

    聯合會理事陳俊宏表示,麥當勞運用強烈反差情緒來營造戲劇效果,塑造出溫馨的企業形象,但是卻傳遞了相當糟糕的觀念,彷彿只要「心急」就能對醫護人員叫囂,事後再道個歉就好,這種情況造就今日醫療暴力的擴散,他們認為此時一定要站出來更正該作法與觀念,「我們(醫界) 認真,外界才會當真!」(曾雪蒨/台中報導)

    刊登日期:2016/05/25 | 點閱率: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