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本會訊息

  • 感謝黃秀芳立委協助爭取診所福利
  • 2020/04/24

    由長期關心醫界的黃秀芳立委主辦,4/24上午於立法院中興大樓,診所協會全聯會塗勝雄理事長率基層醫師與薛瑞元次長座談會。

    秀芳立委聽取診所醫界代表聲音,為鼓勵第一線診所,應有合理防疫風險津貼,次長回應這部分一直都有向部長爭取。傾向有明確防疫作為者可給予補助,但難以對全部診所提供津貼。

    薛次長允諾,會根據長遠考量規劃,發給診所適當防護裝備。

    至於大家關心的健保暫付,次長表示因應疫情不確定何時結束,暫時以年度來結算。再依衰退程度,妥為因應,以保持基層醫療的戰力。

    劉越萍簡任技正希望診所配合衛福部規劃預約看診制,或其他減少病患在診所等待過久的安排,以利分流。衛福部巳溝通所有醫療資訊系統均設計預約功能。

    與會診所代表提出落實分級醫療的主張,將屬於基層應執行項目回歸由基層來做。長官贊同此一主張,但同時也希望將來衛福部提出試辦或專案,希望把病患分流到診所時,診協要盡量鼓勵診所參加。目前會從住宿型機構住民開始,要求應經轉診才能至醫學中心看診(急診除外)。這部份預算會由長照基金規劃。

    最後,秀芳立委也提到將協助照會財政部稅務減免。

    與會診所代表

    塗勝雄(診協全聯會理事長)
    蔡梓鑫(彰化縣診所協會理事長)
    麥建方(新竹縣診所協會理事長)
    黃致仰(診協全聯會秘書長)
    管灶祥(診協全聯會監事)
    黃啟民(臺灣兒科醫學會理事)
    莊永勳(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理事)
    詹前俊(臺灣兒科醫學會副秘書長)
    特別感謝彰化縣醫師公會連哲震理事長、廖慶龍榮譽理事長、彰化縣診所協會吳祥富祕書長及彰化縣小英之友會陳道明祕書長協助安排。

    刊登日期:2020/04/24 | 點閱率:925